干旱少雨影响今年甘蔗整体品质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5日报道     泰国砂糖协会就近期出现的降雨不规律表达了严重的担忧,认为不仅会影响到今年甘蔗的收成,同时还可能会影响到砂糖的品质。

        泰国砂糖协会官员表示,就最新评估结果看,2019/2020榨季全国甘蔗产量预计在1.2亿吨。但由于近期出现的大范围干旱以及少雨的情况,协会担心今年甘蔗收成和砂糖品质可能会比去年稍差一点。

         至于影响会有多大,还需要在未来的1-2个月的观察后才能给出更进一步的评估。但可以预见的是,如果降雨不规律问题持续时间越长,情况就越不乐观。

         对于新政府农产品保价政策如何看待,协会表示愿意配合政府工作。如果按市场价格700泰铢/吨计算,距离联合政府政党提出的 1000泰铢/吨还有近300泰铢的差额。泰国是全球第二大砂糖出口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