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里亚:会尽快安排中国路演行程,吸引制造业来泰投资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5日报道     素里亚表示,将会在政府国会施政报告后尽快安排中国路演行程,目标是吸引4家计划向海外转移制造业基地的大型中国企业能来泰国投资建厂。

        泰国内阁新工业部长素里亚在向工业部高级领导人传达政府工作政策精神时透露称将会尽快安排中国和日本招商引资路演行程计划。他说,泰国制造业必须充分把握中美贸易战之际吸引中国企业来泰国投资设厂。

        中国企业向海外转移制造业基地已经变得越来越迫切和必要。因为美国政府方面实施的关税政策让中国出口贸易蒙受了巨大损失,而向海外转移制造业基地能够有效的避免关税贸易壁垒的影响。泰国能够满足中国企业投资建厂的软硬件实施,当然更重要是优惠的投资政策。

        目前有意向的中国大型制造业企业至少有4家,他们正在评估适合投资建厂的海外备选国家,泰国是他们重点考察关注之一。东部经济走廊EEC拥有优惠和长期盈利的投资前景。素里亚表示,将会尽快安排与这些企业领导人的面对面会谈,希望吸引他们来泰国投资建厂。

        与此同时,他表示,还将会亲自前往日本开展招商路演行程。尽管目前日本在泰投资已经非常多,但他相信仍还有提高的空间。因为,其也将是过去多年来民选新内阁工业部长首次出访,希望能为日本投资者带去更新新利好信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