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假烟第一人”被查 假烟多卖给旅游区

0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7月27日,新京报记者从丰台警方获悉,警方联合丰台区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科稽查队,将“京城假烟第一人”张某及同伙李某和下线零售商徐某控制。行动中起获的假烟总价值超过300万元。目前,涉案三人已被丰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调查中。

 现场交易不超30秒

  丰台区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科稽查队的执法队员介绍,最初从一家无证酒店内发现大量假烟,据此线索,队员们发现了人送外号“京城假烟第一人”的男子张某。对张某展开跟踪调查后发现,每隔一段时间,张某都会把假烟交给同伙李某,再由李某将假烟分销到各个售假网点。

  稽查队队员介绍,张某和李某选择的接头地点均是大厦停车厂、郊区树林等人烟稀少的地方。

  通常接头时,李某将整箱假烟从张某车上搬到自己车上,两人从不停留交谈,交易完成后立即开车离去,全程不超过30秒。为了掩饰行踪,两人有八九辆私家车来回替换使用。

 大多销往景区附近宾馆、酒店

  上述队员介绍,跟踪后发现,张某和李某所卖的假烟大多销往景区附近的宾馆和酒店,俗称“旅游货”。“游客买完就算发现是假烟,绝大多数也已经离开北京了。他们钻的就是这个空子。”即便有客人找回,他们也会敷衍了事,最多赔偿一些钱糊弄过去。

  为了弄清俩人的库房所在地,稽查队队员24小时跟踪,发现库房就在小邓各庄村。小邓各庄村有多条胡同,张某和李某进村后,都会故意减慢速度并绕路,观察是否有人跟踪。针对此情况,队员启用无人机设备,成功对存放假烟的库房进行定位。

  窝点被端,涉案超300万元

  摸清情况后,丰台警方配合稽查队队员进行抓捕。很快,警方在丰台宏泉宾馆抓获了李某及其下线零售商徐某,查获了属于李某的25个品种、总计7万支假烟,涉案价值97000元。同时,还查获属于徐某的大量假烟,总案值54000元。在控制了李某和徐某后,警方又将在库房内的张某控制。

  通过执法记录仪显示,库房内有几十种假烟。除了常见的中华、玉溪、中南海外,还有多种他们“自创”的假烟。张某始终不承认还有另外一个仓库,直到民警和稽查队员带着他到达第二个仓库,张某才承认,假烟都属于他。

  经清点,从张某的两处库房中共起获假烟42种,152万支,涉案价值 247万元,加上先前在其他人的窝点里起获的假烟,涉案总价值超过300万元。目前,涉案三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