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企业启动提价应对新一轮糖税上调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8日报道     百事和可口可乐两碳酸饮料巨无霸企业决定启动提价行动,以缓解含糖税调整带来的成本上涨影响。预计上调幅度为每瓶2-3泰铢。

        除了碳酸等含糖饮料销售价格将会上调外,其他果汁类价格也会随后相应进行调整。调价的目的主要是应对含糖税给企业额外增加的支出成本。

        按照含糖税梯级上调计划,今年10月1日起将会进行第二轮的调整,而调整后势必会给碳酸饮料等产品成本价格构成新的影响,而提高售价将是企业首先考虑的应对办法。预计上调的幅度为每瓶在2-3泰铢。

        新一轮含糖税调整后对可口可乐旗下的可乐、芬达、雪碧以及部分听装和瓶装碳酸饮料会产生直接的成本价格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