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入境游全年表现不及预期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8日报道     据开泰研究发布的报告,泰国上半年入境游增速比预期减缓。主因是中美贸易摩擦导致中国经济减缓,泰铢对美元汇率创新高,以及中国游客转向越南等其他旅游政策更优惠的国家渡假旅游。

报告建议,泰国政府要想改善入境游放缓的趋势,必须尽快出台更多利好政策,同时增加对多元市场的开发和推广,比如印度游客市场的拓展。中国游客市场增长减速的同时,印度市场表现异常活跃。

而下半年影响泰国入境游的因素有哪些,报告指出,像经济和汇率走势、游客行为变化、各国争抢吸引外国游客以及气候因素等都可能成为影响下半年旅游市场表现的关键因素。

如果今年上半年入境游人数1970万人次,那下半年可能实现的目标会是2010万人次,同比涨幅7%。全年合计入境游人数为3900-3980万人次,也就说将达不到4000万人次的高位。

目前表现较好的游客市场,像马来西亚、南韩、日本和印度等亚太地区国家。而中国游客市场下半年加速增长的前景仍面临诸多挑战。至于入境游游客消费表现,报告指出,全年总消费支出额约合1.94-1.97万亿泰铢,估计会比当局预估的低。

展望未来,开泰研究中心认为提升游客旅游体验非常关键。比如公共交通服务系统,旅游安全和优势的服务,当然其他像增加地方特色旅游产品和线路也是必须考虑的内容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