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沙炎承诺:基建项目推进不减速,但资金使用会更谨慎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9日报道     萨沙炎部长承诺将会对EEC高铁和泰航新客机采购计划等关系到公共债务增加项目的审核力度。这也是新政府国会施政报告结束后新交长就大基建项目实施给出的最新表述。

        作为新政府内阁交通部长萨沙炎透露,鉴于反对党在政府国会施政报告上反馈的信息,其承诺将会对所有大基建项目的实施以及资金的有效使用采取严苛的审查。不管是连接3机场的EEC高铁项目,还是泰航新客机采购计划,都将被采取严格的审核程序。

         这些项目投资巨大,单个项目的总投资额都是千亿级的。因此,任何形式的投资决定失策都可能会给政府公共债务造成巨大的影响。萨沙炎部长强调,交通部将会在工作推进中吸收反对党的建议确保所有基建项目能够朝着预期的目标前进。

        但与此同时,他也重申了作为联合政府的立场就是会全力推进在建或是计划筹建的项目,而不会叫停或是暂缓已经推进的项目。但会对资金的使用采取更有效的监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