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启动2019年全国抗旱行动计划方案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1日报道     泰国内阁制定2019年全国抗旱行动计划方案,同意成立水资源特别调度指挥中心解决干旱问题的同时,实现水资源更高效合理的利用。

         泰国总理府首席发言人娜叻蒙女士在新政府内阁首个例会后的释出会上说,内阁周二例会上讨论并决定通过成立水资源特别调度指挥中心来应对今年的干旱问题。该中心还将与内政部、农合社部、国防部和自然资源和环境部等4大部委就抗旱和水资源合理调配展开联动合作,以解决今年大部分地区出现的严重干旱情况。

        而新组建的指挥中心还将对干旱地区的水资源信息进行及时的分析并制定应对解决方案。总之就是要尽最大努力确保将灾情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确保灾区居民生活用水正常供应的同时,还能实现农业经济耕种的有序推进。

         至于抗旱工作如何展开,她表示将会采取3步骤:第一为紧急应急阶段,将会启动6个紧急措施来实现,比如皇家人工降雨、与4大部委整合实现水资源合理调度和分配;第二为短期援助阶段;而第三为长期修复阶段。

此次,内阁例会还决定成立一个由巴育总理为主席的特别经济内阁委员会,并任命前总理府发言人谷塞为该委员会秘书长。而该委员会将在每周一也就是内阁例行前一天举行例行会议,听取各部门对经济工作的汇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