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会成员信心连续2个月下滑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泰国总商会企业家成员信心指数连续第2个月显示下滑,从5月份的47.7下滑到了6月份的47.1。国内政治局势以及主要农产品价格低迷带来的购买力不足让企业家纷纷对经济前景表达了担忧。

        由泰国商会大学和泰国总商会联合编制的泰国总商会企业家成员信心指数显示,6月份的信心指数仅录得47.1,比前一个月的47.7略显下滑。而这也是该指数连续2个月显示下滑。

         如果从区域划分,几乎各个地区的企业家代表都表达了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不管是曼谷,还是周边府多项指标都出现下滑。比如,消费、投资、旅游、农业、制造业、贸易,还是服务业。甚至是就业状况也都出现不利的信息。

        看看出口大幅下滑,游客人数增长放缓、农产品价格时间的低迷以及生活成本等问题,导致国人在消费支出方面变得越来越谨慎和小心。与此同时,政府投资资金支出也没有达到预期的水平,让总商会成员企业家对于经济发展前景产生了担忧。

        而总商会成员企业家则盼望政府尽快出台旨在帮助提振基层消费的政策措施,进一步降低普通家庭消费支出负担,同时加速基建项目进展,提升国内劳动力整体水平。最后就是确保泰铢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内波动,而不是任其大幅升值。

         据悉,商大总商会企业家成员信心指数抽取的样本合计369个,覆盖全泰所有地区,且被访问企业家均为总商会会员。

商会成员信心指数发布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