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山竹获准进入台湾市场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台湾正式开放泰国山竹进口许可。这是泰国山竹经过16年的等待后首次被允许出口到台湾市场。这对于上市季的泰南山竹果农来说,绝对是个利好的消息。

        泰国国家农产品和食品标准协会秘书长朱阿迪小姐透露称,台湾全面开放泰国山竹进口许可对于泰国山竹果农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的信息。毕竟这是近16年多的等待。

        可以说,泰国山竹和榴莲等特色水果最主要的消费市场还是在华人社区,且主要分布在亚太地区。而此次台湾当局开放泰国山竹进口,势必能为正值上市季的泰南山竹销售带来提振。

        另外,为了满足台湾当局对进口山竹食品安全标准要求,协会将会与山竹果农和分拣工厂资质进行评估,比如出口到台湾的山竹必须通过VHT、Carambola fruit fly和Papaya fruit fly等安全处理。

         此外,协会还致函并邀请台湾监管部门来泰国对果园和分拣工厂进行实地考察,确保出口到台湾的山竹符合所有安全要求。泰国是全球最大的山竹出口国,年出口总值超过15亿泰铢。其中新鲜山竹出口8万吨,速冻山竹4万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