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连环爆!4起爆炸多处发现可疑物

0

泰国中华网报道 8月1、2日两天,曼谷市24小时内发生4起炸弹爆炸事件,多个地点发现炸弹可疑物,其中1处爆炸造成3名清洁工受伤。泰国政府发言人2日透露,巴育总理已经下令彻查并在个人推特上发文强烈谴责幕后凶手。维护内部安全局表示,官方尚未启用维稳条例,也未对任何地点实施管控。据报道,警方已经拘捕了两名南疆陶公府的嫌疑人。

泰国国家警察总署门口1日下午发现疑似炸弹可以物。EOD拆弹小组证实,炸弹可疑物被装在管子里,确实有电子引爆装置,里面有子弹壳,但没有炸药等材料。经调取周边的监控器查看,发现1名身穿黄色衣服,黑色长裤,头戴帽子和口罩的男子在公交车站前放置了该疑似炸弹。

2日上午8时36分,曼谷BTS 冲暖诗站楼梯下(大京都大厦附近)的绿化带中发生2次爆炸。另外,位于BTS萨拉登站附近也发现一个类似炸弹的可疑物,后经EOD小组排查发现,该可疑物只是一个空钟表壳。

2日上午8时50分左右,曼谷拉玛九路第57/1巷发生爆炸事故,爆炸致使3名正在打扫卫生的清洁工受。警方证实,歹徒使用的是疑似乒乓球炸弹,3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2日早间7时至9时期间,位于真瓦塔纳路的国家公务中心大楼B栋周边先后发生3起爆炸,警方排除了1枚尚未爆炸的炸弹。位于该路的泰国皇家部队附近也发现1枚炸弹。另外,位于诗萨曼路的国防部次长办公室大门口也发生爆炸,不过爆炸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针对今天早上发生的曼谷爆炸事件,泰国政府发言人透露,巴育总理已经下令彻查此事,同时增加安全措施,仔细排查,希望民众不要惊慌,如果发现可疑请物立即报警。同时,巴育也在推特发文,强烈谴责幕后凶手。

当天中午起,社交媒体上开始盛传军方将宣布对曼谷市7个点实施紧急管制措施,不过这一传言在下午被维护内部安全局发言人纳提少将否认。他表示,目前安全部门尚未启用维稳条例,也未对任何地点实施管控。

在曼谷爆炸案发生之后,泰国副总理巴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坚信有人故意制造事端,目前关于爆炸事件的具体信息还不确切,需要时间让相关的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尚不能确定犯罪嫌疑人有多少名。目前已抓住了两名犯罪嫌疑人,2名犯罪嫌疑人正在接受审讯。对其余炸弹案件的排查及善后工作也仍在进行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