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上扬推高农民收入指数攀升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4日报道     泰国6月份农民收入指数同比上升6.67%,而同期的农产品价格亦上涨6.16%。本轮涨势主要来自多个重要农产品价格飙涨。

        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6月份的农民收入指数同比上升6.67%。农民收入增加或减少主要与农产品价格走势直接关联。而同期的农产品价格亦出现6.16%增幅是关键原因。

        不管是橡胶、菠萝、大米,还是榴莲和猪肉等在近期价格均有明显上涨。而农产品价格上涨则主要有以下因素,比如政府政策扶持、多地出现的严重干旱、非洲猪瘟、出口需求旺盛等。而6月份录得的农产品价格指数为137.87,较去年同期提高6.16%。

        当然也有部分农产品面临价格下行的压力,比如,木薯、甘蔗、红毛丹、火龙果等。部分原因可能与干旱有关,另外就是短时间的大量上升到来的供销失衡的问题等。

        但不管怎样,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农产品价格下调的空间会非常有限,而保持一定幅度的上扬则会比较大。因为随着新政府出台更多利好的农业扶持政策,势必会给农产品价格和农民收入带来额外的帮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