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事件的经济影响,泰国政商界看法不一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4日报道     泰国政商界对近日于首都曼谷发生的爆炸事件对经济综合影响看法不一。在经济学家看来,尽管爆炸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但泰股大泻20多点必须引起当局的足够重视。而财长坞达玛“风平浪静”的乐观表达,无法掩饰充斥在投资者中的担忧情绪。

         泰国首都曼谷于近日某早晨接连发生4个不同区域和位置的爆炸事件,尽管引发爆炸的装置因为破坏力有限,且被安全监管部门即时发现而未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件,但从经济层面看,投资者和外商更担心的是其背后未知的隐藏信息。

        开泰研究中心经济学家认为泰股在爆炸发生单日就已经就事件的影响做出了快速反应,那就是集中的抛售交易行为发生。尽管财长坞达玛对此表现的较为乐观,并出面发表了稳定投资者和资本市场的讲话,但当局对于爆炸事件作出的反应和新闻曝光似乎无法让投资者感到放心。

         甚至在泰国新闻媒体行业都出现了巨大的差异性事件评论观点。至少在国家安全监管部门还没有给出官方的任何新闻资讯和报道前,媒体不应该报道任何具有政治导向性的内容。公众安全必须是首先要考虑的方面。

         在爆炸发生后就即刻对事件进行评论似乎有失公信力,因此,经济学者们认为,必须还要看看后市的表现,才能对该事件的影响作出更客观的评估。而泰国经济是否会因此而出现更大幅度的下滑,目前还无法给出答复。

        但必须承认的一点,任何形式的爆炸尤其是在首都曼谷发生这样的事件,对于泰国经济和政治的伤害都是不可言喻的。大选期间发生在政党间的一系列斗争本身就让投资者对泰国政治稳定性产生了担忧,国会民代席位执政党和反对党近几票的差距。

尽管财长坞达玛坚持认为爆炸后泰股出现的大泻原因来自外部而非内部,但从投资者交易操作来看,爆炸是个关键的考量因素。比如至大选以来泰国国内政党间的斗争就从未有过风平浪静。不管该爆炸事件是处于何种原因,但保障国民安全,尤其是首都曼谷城市安全,当局者责任重大。

爆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