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沙炎:成立独立监管部门实现“海、路、空、铁”全监管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5日报道     萨沙炎部长将成立一个独立的监管部门专门敦促和跟进交通部旗下的基建项目推进进度。而统计局最新报告,交通部投资预算使用不足50%。

         尽管握有大量投资预算,但从交通部预算支出统计结果看,距离预期仍有较大差异。面对交通部预算支出低效的事实,交长萨沙炎表示,将会成立一个独立的监管部门专门负责基建项目推进进度。最大限度确保交通部各项预算使用在预期目标内。

         截止7月底数据,交通部直属国资部门全年的8000亿泰铢的投资预算累计使用还不到50%。而早前政府设定的支出目标是95%。在预算支出严重低于预期的当下,提高政府预算支出朝着预期目标迈进变得尤其关键。

        而从新政府成功组阁后各部委职能权利构架来看,将职权权限实现最大化变得越来越紧迫。从巴育总理兼任国防部长,到主持公检法工作,再到主政经济部委。似乎就是在多党派联合执政的复杂构架下最大限度确保经济和政策实施能够朝着其预想的方向推进。

         而萨沙炎部长成立交通部基建工程协调专案委员会的目的也近乎是异曲同工。权利集中的最大好处的就是能够实现全盘掌控,但这要求决策者拥有极高的准确判断能力。当然繁重的工作同样考验其身心健康状况。

但不管怎样,为了确保交通基建项目顺利推进,萨沙炎部长组建监管部门将铁路、公路、航空和水路等交通基建项目实现全面监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