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暗示车贷不良贷款风险攀升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6日报道     泰国央行暗示,将会出台措施以调控汽车贷款业务存在的潜在风险。由于银行等金融机构相对宽松的信贷审批政策,导致商银车贷余额持续攀升。

        泰国央行官员表示,汽车信贷业务不良贷款风险正在上升。由于银行等金融机构相对宽松的审批政策,助长了个人申请商银车贷项目,进而推高了商银的不良贷款坏账率的上升。

        不管怎样,央行将会继续关注车贷市场的后续表现,并在适当时机出台类似房贷等的调控措施。央行官员认为,必须消除车贷潜在的风险。而车贷在家庭负债额中的占比约为15%。

        官方统计的数据,截止2019年上半年商银车贷余额合计1.29万亿泰铢。新车销售增加拉动了车贷的攀升,比如,汇商银行新增约14%,贷款余额从不到1900多亿增长到2100以来台;泰纳昌银行车贷余额187亿泰铢;大城银行3898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