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母亲节消费流动性138亿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8日报道     商大2019年泰国母亲节消费流动性调查报告显示,138亿泰铢,涨幅0.9%,刷10年来新低。

        泰国商会大学(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指出,2019年泰国母亲节节日消费流动性调研结果显示,今年流动性预计在138.7亿泰铢,涨幅0.9%。这也将是近10年表现最差的一年。

        泰国出口经济持续下滑,以及国内消费整体低迷,国人谨慎消费等被认为是影响今年母亲节消费流动性增速放缓的关键原因。物价上涨生活压力增加,让泰人在节假日里的消费支出变得比以往更犹豫。

         商大调研的1207份样本分析结果显示,70.4%受访者表示将会回家探望父母。但相比去年的93.7%的比例的确出现了不小的降幅。至于消费支出预算方面,比如,带父母去寺庙布施或是为父母购买礼品等,人均消费预算4797泰铢。购买母亲节花环335泰铢,购买新衣服和鞋子2593泰铢。另外还会有家庭聚餐等。

塔纳瓦博士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