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利奇马”袭日:冲绳县4人受伤 逾万户停电

0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侵袭日本,目前已知造成冲绳县内4人因强风跌倒受伤,首当其冲的宫古岛市等地,合计共有14000多户停电;而第10号台风“罗莎”下周可能直扑日本本岛。

据报道,冲绳县政府表示,8日那霸市及宜野湾市分别各有一位80多岁高龄女性因强风跌倒造成脚部受伤,目前怀疑可能都有骨折情况。

  宫古岛市一名80多岁男子及石垣市一名40多岁男子,同样因为强风跌倒造成头部受到轻伤。

  由于宫古岛市及石垣市位于“利奇马”行进路径首当其冲,截至日本时间上午9时止,宫古岛市、石垣市、多良间村及竹富町等地,合计共有14000多户停电。

  冲绳电力公司将和相关单位合作,在台风影响趋缓后确认受灾状况并抢修复电。

  截至上午6时止,往来那霸与新石垣、宫古等机场的空中航班,已有逾60个航班停飞;往来石垣岛及周边岛屿的海上航班等,也全数或部分取消。

  另外,今年第10号台风“罗莎”未来两天将最接近日本本岛南方的小笠原群岛,依照日本气象厅目前预测路径,“罗莎”很可能在13日接近日本太平洋侧地区,并在下周展开的盂兰盆节假期时影响日本本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