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0.25%难抚商界期望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2日报道     泰国商界领袖们正在寻求泰国央行进一步下调政策利率的可能性。尽管泰国央行于上周启动了0.25%的降息行动,但代表商界利益的卡林仍不满足,认为还有降息空间。

        泰国总商会卡林主席等一行在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宣布降息0.25%后拜会了央行行长威拉泰,并对央行降息决定表示了欢迎和肯定。与此同时,他也向行长威拉泰传达了更多来自企业界的希望央行进一步降息期望的声音。

        早上央行决定降息前,来自多个机构的分析师就对央行年内再次降息作出了积极预估。认为降低0.25%并非是年内的最后一次,暗示央行很可能会在年末前再次启动降低0.25%,从而消除人民币贬值后带来的额外压力。

         如果中美贸易战没有促使人民币贬值,那么央行本轮的降息似乎能多少缓解泰铢升值带来的出口压力。但现在这样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即人民币已经跌破7。这势必会给东南亚国家央行启动集体降息的压力。泰国央行决定降息也更多是防御性的下调,以便为再次降息做好基本的铺垫和缓冲。如果一次降息0.5%,对于资本市场定会造成不小的冲击。

        回顾过去4年,能够很清晰的发现泰国出口贸易一直都存在强势泰铢的影响。只是当时的影响还在可控的范围,但今年情况不同以往,泰铢已升值近6%。这极大削弱了出口商品的价格竞争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