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政希望BTS用1000亿换取40年续约合同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3日报道     曼谷市政府正在向BTS提交一项打包续约合同方案,就是用1000亿泰铢收益分成来换取未来40年经营权。

        曼谷大众捷运集团(BTS)方面认为,曼谷市政府正在用一种商人的口吻和他们展开续约合同的谈判事宜。而曼谷市政府确反驳称,首都市民的公众利益是他们考虑更多收益分成的原因。

         如果按计划获得绿色捷运经营权,那BTS将掌控首都曼谷最长的捷运线网络。目前其捷运网络日均客流量多达一百多万,客流远高于地铁系统(MTR)。

         曼谷市政府认为,新的续约合同如果满足BTS方面的要求,那后者必须在收益分成上作出让步,就是用40年的经营权换取1000亿泰铢分成。这是双方多次谈判后达成的最有可能让双方接受的结果。

        最初曼谷市政府提出的分成金额高达2000亿泰铢,之后减少到1500亿,但最后停留在1000亿泰铢。过去10年的业绩数据显示,BTS总营收1469.14亿泰铢。但随着曼谷城市化发展和扩张,捷运客流量将会出现爆炸式增长,因此,过去10年的数据将无法很好的评估未来10年的结果。但至少可以预见的是,客流量将会暴增至2-300万人次。因为曼谷10条捷运全部通车后,捷运将成为首都人出行的首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