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集团20亿改造全国火车站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4日报道     泰国铁路集团希望用20亿泰铢来升级改造全国298个火车站台。除了在功能上更如何当下的需要外,站台设计还将充分展示地方文化特色。

        据泰国铁路集团消息来源称,该集团正准备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一项总金额20亿泰铢的全国火车站台升级改造预算案。官员表示,完成升级后的站台不仅在功能上更能符合当下的铁路站台服务需求,更重要的是站台设计将有更多的当地人文特色元素。

         新站台的月台部分高度将从之前的23厘米提高到110厘米。乘客上下转乘时将更加安全和自如,乘客便利性将会得到极大的提升。另外像残疾人通道部分也会比之前更舒适。

         至于投资预算方面,初步估计需要17.88亿泰铢,如果按298个站台算,每个站台改造费用约在600万泰铢。而纳入改造计划的新站台将围绕复线铁路线展开。

        比如,南线:佛统-巴蜀线约有40个站,巴蜀-春蓬27个站,春蓬-素叻35个站,素叻-宋卡的巴东勿刹84个站。东北线:曼谷-呵叻41个站,呵叻-孔敬-廊开91个站。

         新站台的设计思路将充分发掘当地的人文特色,突显当地的建筑风格,让火车站成为新的游客打卡点。至于复线铁路火车采购计划,首批交付的火车将会在明年内运抵泰国,并与2022年内进行正式运营前的测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