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引民间资本复兴历史古建筑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4日报道     泰国政府将引入民间资本对全泰60座拥有历史底蕴的古建筑实施复兴计划。而今年将优先公开招标其中的4座。

         对于政府来说,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到历史古建筑的维护和传承变得越来越迫切和必要。尤其是在政府财政预算紧缺的情况下,引入民间资本不仅能让古建筑得到更好的保护,更能焕发新生,成为现代人追忆和留给后人的宝贵资产。

         财政厅准备优先启动其中4座古建筑的复兴计划,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来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到他们的维护和修复工作中。财政厅计划复兴古建筑合计60座。比如,湄南河边税务厅旧址古楼,5世皇时期的白屋。

        年久失修已经让他们的维护和修复工作变得非常困难,民间资本不仅能够解决政府资金短缺的问题,还能在修复后重现古建筑的尊荣,让更多人追忆。进而成为吸引游客的新旅游景点。

5世皇时期白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