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信心创新低,助热民间资本借贷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5日报道     泰国商会暨企业家信心指数创18个月新低。而国内消费疲软以及经济增长放缓助推了民间资本借贷热潮。中小企业借贷难问题依旧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泰国商会大学(以下简称:商大)发布的7月份泰国商会暨企业家信心指数显示仅录得46.7,这既是该指数连续地5个月下滑外,更创下了该指数18个月以来的新低。

        商大认为,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导致泰国出口整体下滑以及国内经济低迷是导致企业家信心指数下滑的关键。尽管在泰国央行宣布降息0.25%后,盘谷银行、汇商银行、开泰银行以及泰京银行在内的4大商银也纷纷下调了MOR和MRR贷款利率0.25%,但对于财务薄弱的中小企业来说,想要从商银获得贷款并没有预想的那么简单。

        另外调查还发现,已经有部分中小企业开始借助民间资本来解决财务周转压力。甚至有的工厂缩短了工人的工作时长。当然还有的工厂已经很久没有再招收新员工了。言外之意,中小企业融资贷款难的问题依旧广泛存在。而向民间资本伸手借钱已经成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无奈的选择。

         调查还发现,信心下滑并非只局限在某些区域,基本上被调研的地区企业主都表达了对经济感到失望的清晰。尤其是在美国最近对中国价值3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后,人民币随即就跌出了7。这无疑会让泰国出口雪上加霜。

         对于泰国企业主来说,他们还需要担心大量中国商品涌入泰国市场后带来的额外冲击。如果政府不采取有力措施,企业生存空间将遭遇重大打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