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拟“1年免签”赢回中国游客的心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5日报道     泰国正在考虑对中国和印度游客提供长达1年期的旅游免费签证优惠政策。如果该提案最终获得通过,那将会是泰国政府为重新赢得中国游客的心开出的有史以来最破天荒政策。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透露,的确准备在明日(16日)的经济内阁例会上提交“1年免签特别政策”提案进行审议。作为仅针对中国和印度两国游客的特别优惠签证政策,其综合经济收益会比2000泰铢落地签证费减免要好很多。

         停留的时间越长,相应的支出费用也会相应增加。因为在停留期间,游客需要衣食住行等多方面的支出。当然还必须警惕非法打工的情况。至于落地签减免停留期只有15天,对于大多数希望延长自由行的中国和印度游客来说的确有点短。

        他强调1年“免签”仅针对中国和印度两国的游客,特别签证政策实施的期限为1年,即从2019年11月1日起至2020年10月31日止。而对其他19个国家和地区实施落地签减免政策则再向后延长1年,到2020年10月31日止。

         如果该特别签证政策获得内阁最终通过,那将会是泰国政府为赢得中国游客的心开出的有史以来最破天荒的政策之一。但在中国经济减速,出口表现不佳以及国内消费疲软的大环境下,泰国政府的特别政策政策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还需要拭目以待。

         对于政府来说,不仅仅是提出一项特别政策,还需要为该政策的实施做好全方位的准备和协调工作。与此同时,还需要考虑到大量游客涌入后与当地社区和生态和谐带来的外压力。

        官方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前6个月入境泰国的中国游客合计565万人次,同比下滑4.73%。而同期的印度游客人数却增长了24%,达到了97.8万人次。中国和印度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中等收入阶层壮大助长了海外游成长。

旅游体育部长披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