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界呼吁共同守护宁静校园

0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30个教育团体15日联署,对示威活动所致的校园不良影响表示忧虑,促请教育局发挥作用,对任何形式的暴力、仇恨和欺凌“零容忍”。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则撰文指,期望校长和老师能够坚守专业守则,继续保护学生及坚守宁静的校园环境。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 教育评议会等30个教育组织及办学团体以“教学专业 热爱和平 紧守岗位 守护学生”为题发表的联署声明中指,过去两个月香港出现的违法冲击,严重影响市民生活,不少学生参与其中,因而受伤甚至堕入法网,可能前途尽毁,实令人痛心。

  他们希望政治纷争能尽快平息,让社会恢复秩序,同时呼吁年轻人和平理性表达诉求,切勿参与违法行为,与暴力划清界线,以免造成无可挽回的伤害。

  他们对开学在即之际有人“号召”罢课深表忧虑,强调校园是教学的园地,必须远离仇恨和欺凌,而教育工作者应承担责任,坚守底线,共同守护校园,保护学生。

  杨润雄16日于教育局网上专栏《局中人语》中撰文,提到自己近日和教育界就学校新学年的挑战和担忧紧密交流,表示教育局与学校、家长的共同目标,是要确保学生能够在一个安全、有秩序和专业的教学环境中学习,免受政治及其他因素干扰。

  他直言,面对近日种种社会现象、负面仇恨情绪以及冲突事件,要继续保护同学、坚守宁静的校园环境是一项挑战,同时感谢教育界在政治冲击下能紧守岗位,保护和引领学生继续学习、健康成长。

  杨润雄又说,“罗马非一日建成”,愿大家珍惜所有,以正面、积极及具建设性的方法,一起推动改善。至于在学校层面,也需要让同学明白生命中有值得感谢和珍惜的人和事,并学会以积极和乐观的态度迎向未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