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谈能源工作:济贫+竞争力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9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谈巴育2.1治下的能源部工作:减少贫富差距,提升竞争力。

         主管政府经济事务的副总理颂奇在视察能源部工作时向该部主管领导人传达了政府工作精神和指示,即减少贫富差距,提升竞争力。

他希望能源部直属国企,像泰国石油集团、泰国国家发电集团、能源基金管理局等能够合力为进一步降低国民生活物价成本尤其是能源消费和用电成本上做出更大的努力。

        因为,燃气和电都是与国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东西,这些大众消费支出对于他们来说关系非常重大。如果电价上调势必会影响他们的日常消费支出,如果燃气价格提高,家庭生活支出也将会出现上涨。

        至于能源基金管理局所拥有的超过300亿泰铢的资金,颂奇认为,需要重新审视一下如何释放除该基金最大的价值。比如在降低国人生活支出上涨,以及如何应对全球能源结构调整带来的挑战。因为,未来石油消费占比将会逐步降低,而新替代能源将会得到越来越广泛的使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