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万那普机场新建航站楼计划料获得意外提速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9日报道     进展延迟的素万那普机场第2航站楼新建计划有望在新交长萨沙炎领导下得到意外加速。而其最新给出的“支持言论”似乎展示了一些积极的信息。

        尽管巴育1.0治下有关各方就积极推动了素万那普机场第2航站楼的新建计划,但最终因为泰国机场集团(AOT)遭遇的阻力过大而进展缓慢甚至有延迟的情况。但这样的情况在新交长萨沙炎的领导下似乎有了意外加速的信号。

        萨沙炎交长针对机场排长队等待以及拥挤的状况倍感担忧。尤其是在政府可能出台更大范围和力度的刺激入境游政策后,机场接待量将面临更大考验。作为泰国最大的国际机场素万那普机场也显得力不从心。

         按照目前的接待量来看,素万那普机场年接待旅客量在6000-7000万人次。而过大的流量已经让该机场饱受拥挤的困扰,而扩建新的航站楼似乎能为旅客提供更高效轻松的出行体验。至少不用再机场排队等候很长的时间。

         类似的情况在廊曼机场也同样存在,但对于中国落地签游客来说,他们普遍遇到的问题就是需要排很长的队来办理落地签入境。有时候一排就是3-4个小时。这对于从中国北方城市直飞廊曼机场的游客来说,这将会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和挑战。

         萨沙炎交长已要求泰国机场集团公司等有关部门就如何解决机场拥挤问题展开讨论并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他认为,素万那普机场第2航站楼新建计划应该得到更多的支持。

         如果政府实施对中印两国游客提供为期1年的长期免签证计划,那将会对各大国际机场接待量处在超负荷运转中。交长萨沙炎已约定本月21日与泰国机场公司(AOT)等直属国企高层进行会谈。而AOT正是该航站楼新建计划的主推者。

机场内排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