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合成钻石泛滥冲击天然钻石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0日报道     合成钻石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和欢迎正引发泰国珠宝界人士的广泛担忧。而监管不足以及消费者的防御意识浅薄,势必会对整个泰国的天然钻石行业造成严重的后果。

        泰国国家珠宝学院(GIT)副主任塔农就近年来泰国人工合成钻石行业发展给天然钻石行业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表示关切和担忧。他认为,消费者正将目光投向了纯度和光泽度比天然钻石表现更优秀的合成钻石上,由于市场上充斥着太多的以假乱真的情况,长期以往,势必会给整个泰国天然钻石行业造成难以修复的影响。

        这其中电子商务以及社交媒体快速发展在其中产生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让购买珠宝饰品变得越来越容易,甚至是足不出户就能从网上下单购买到一件珠宝饰品。但消费者往往因为缺乏防御意识而没有向商家索要珠宝饰品的相关证书,比如钻石认证证书等。

        而商家也正是抓住了消费者对钻石相关知识的缺乏以及图利的心理而被骗。甚至用合成钻石替代天然钻石,骗取消费者钱财。他建议消费者在购买珠宝首饰商品时尽量选择GIT认证的BWC诚信商家。

        过去10年间人工合成钻石得到快速发展,而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人工合成钻石产业链。总之,消费者不管是通过网购还是门店选购钻石饰品,务必记住向商家所有钻石品质认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