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决定帮助1万家杂货店实现智慧型升级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0日报道     这将是自蓝旗商铺后,泰国商业部提出的又一项旨在改变和升级地方便民商铺和杂货店的零售服务行动的计划之一。

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维拉萨在前往呵叻府视察当地批发和零售杂货店时提出了一项新的行动计划,就是利用财务和库存等现代管理技术来帮助地方杂货店或便民商铺完成现代化的智能服务和管理系统升级。地方杂货店大多还停留在全人工计算和库存核对的阶段。而引入这些管理系统将能为他们更好的实现智慧型杂货店升级转型。

        按照维拉萨提案的设想,希望明年内能在全国范围内至少完成10000家杂铺和商铺的智慧型升级工作。蓝旗商铺是巴育1.0时期商业部前领导班子提出的一项旨在帮助低收入者解决生活成本压力而启动的一个计划项目。目前全泰蓝旗商铺保有量在几万家。

         维拉萨认为,杂铺和商铺在地方小经济圈内具有重要的依存作用,不仅能够很好的满足社区内居民购买日常消费品的需要,同时能为国内消费经济成长注入更多的活力。而引入技术提升杂铺和商铺的经营效率也就变得非常必要。

智慧型杂铺或商铺升级计划,将主要包括引入财务管理系统,、库存后台管理系统,当然还包括商品交易结算系统等。总之,新零售消费必须尽快完成升级,这对于经济整体的拉动以及刺激社区消费和流动性同样具有重大意义。就好比全台最大的便利店之一,每每开新店,总能拉动和吸引当地的消费支出增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