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通过19/20年度全泰大米保价方案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1日报道     泰国国家大米政策管理委员会正式通过19/20年度大米保价实施方案,其中茉莉香米保价最高,每吨1.5万泰铢,糯米每吨1.2万泰铢。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在由巴育总理主持召开的2019年全国大米政策管理委员会1次会议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19/20年度大米保价实施方案已获得通过,预计整个计划将动用210亿泰铢的政府预算。

         而大米保价措施的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1、茉莉香米(常规季),每吨1.5万泰铢,每户上限14吨;

2、茉莉香米(晚季),每吨1.4万泰铢,每户上限16吨;

3、沾米,每吨1万泰铢,每户上限30吨;

4、巴吞香米,每吨1.1万泰铢,每户上限25吨;

5、糯米,每吨1.2万泰铢,每户上限16吨。

        另外,会上还同意向稻农提供收割和生产补贴等帮扶,每莱500泰铢,每户上限20莱。但该方案还在初步讨论阶段,因为最终获得批准实施还需要获得内阁审议通过,同时财政预算上也要有足够的预算来支持该计划的实施,因此预算厅需要额外核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