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刺激措施决定GDP能否增3%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2日报道     SCBEIC调整泰国今年经济表现 预估称,GDP增3%仍存在希望。如果政府刺激经济措施凑效,料能带来0.3%的额外贡献。

         泰国汇商银行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SCBEIC)再次就2019年全年经济表现作出新的评估调整认为,已目前掌握的资料看,泰国今年GDP增速仍留有增3%的希望。该中心之前给出的增幅预估为3.1%。

         报告指出,如果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没有凑效,或则说低于预期,那政府价值3000亿泰铢的刺激计划可能就无法为GDP带来额外0.3%的增长贡献。由于上半年GDP增幅为2.6%,因此下半年必须达成3.4%的增幅才能填补上半年的缺口,从而实现全年经济增速在3%以上。

         至于2020年经济表现预估,该中心认为,乐观的情况是明年GDP同比增3.2%;而悲观的情况就是经济增速降至2.7%。最终的表现如何,还需要持续中美两国贸易战的新进展。

        至于央行降息预期,该中心依旧维持之前的预估,即泰国央行还会有一次降息行动,最终将基准利率下调至1.2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