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保障预算截止日期为9月底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2日报道     泰国中央统计局向各有关部门发布警告称,如果无法在9月内提交项目预算申报的,其预算将由全保障转为非保障。这是政府提高预算有效使用率所采取的措施之一。

        泰国中央统计局发展财务系统顾问雅妮女士指出,从截止2019年7月底政府财政预算支出表现来看,累计完成支出金额为22000亿9700万泰铢,比预期目高出了2.34%。但即便如此,仍有部分国资企业或公务部门还有待划拨的留存预算。

        按照统计局财政灵活性监管制度,如果拥有预算留存的单位和部门无法在9月内提交相应的项目预算申请,那原留存在该项目的全额保障预算将变为非保障预算。如果失效了,那只能重新通过其他渠道从财政部重新申请其他新的预算。

         总之,如果仍希望将该预算保留为全额保障预算,那必须尽快完成项目的签约工作,从而获得概预算全额保障的优先权。否则财政部将会重新掉配这些留存的预算。

         2019年前10个月各主要预算的支出情况具体如下:

1、年度常规预算,实支17583亿9100万泰铢,占19750.64亿泰铢常规总预算的89.03%。实支结果比预期目标高出了2.36%。

2、投资预算,实支4417.06亿泰铢,占5534.04亿泰铢投资总预算的79.82%。投资情况比预期目标高出了3.15%。

3、而跨财年的留存预算,实支2970.22亿泰铢,占3410.03亿泰铢留存预算的87.1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