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外商投资信心整体偏好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3日报道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公布的2019年外国投资者对泰投资信心调研结果显示,97.3%受访外商对泰投资综合条件仍充满信心,并承诺会追加在泰投资。

        由BOI发布的一年一度的2019年度BOI外国投资者信心调研报告指出,被调研的全泰600家外国企业,他们中97.3%表示有继续追加投资泰国的计划,另外65.5%表示在泰投资将维持现有平衡。而另外31.83%表示有增加投资泰国的计划。

        从调研结果来看,影响外国投资者投资泰国的决定主要有3个方面,首先是原料供应能够得到充分保障,占比55%;其次是投资优惠政策,占比51%;最后就是拥有完整的供应商,占比51%。

        在外商看来,泰国当前的经济状况和去年基本没有什么差别。销售业绩要么持平要么就是有小幅下滑。而这样的状况可能会继续维持到一段时间。

         如果从政府大力推动的基建投资计划以及国家整体构架发展情况来看,外国投资者对此基本满意。尽管泰国经济出现了部分放缓的情况,但相信随着政府实施的一系列刺激措施的推进,泰国经济将会逐步改善。外商对泰投资的信心也将会持续增加。

         最后,BOI政务改革升级表现如何,外国投资者对此表示很满意。尤其是在电子政务表现的提升方面,比如促投申请已经可以通过电子申报系统来完成,减轻了企业人力和交通支出方面的花费支出。

          不管怎样,从此次调研的结果来看,在外投资的外商他们对于BOI提供的投资优惠措施以及泰国劳工品质等都表达了非常高的满意度。政务部门办公更加透明公正,且效率有了长足的提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