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制造业整体信心仍不足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5日报道     制造业整体表现仍没有展现出明显的改善迹象,希望在政府3千亿经济刺激措施下能提振信心。

         国内外经济环境不佳让泰国制造业继续承压。而在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的情况下,情况变得越来越恶化。但希望一切能在政府3千亿刺激措施下会得到明显的改善。

         泰国工业院发布的7月份工业信心指数显示为93.5,除了比前月的94.5降低外,这也是该指数过去7个月以来的新低。工业信心下滑凸显出泰国制造业整体表现不佳。当然更多因素是国内消费疲软,导致工厂产能无法达到最大化,另外,泰铢升值后引发的国外订单量减少。这些都是制造业所不愿看到的情况。

         但不管怎样,素攀领导的泰国工业院仍将希望放在了政府的3千亿刺激措施上。按照政府一系列经济刺激计划,制造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将会在受益其中。虽然目前还无法给出具体的预估,但至少能从信心上帮助到企业也算是值得的。

         尽管有关调整全泰最低薪资的讨论在近段时间已经有了降温的情况,但对于劳动密集型企业来说,400泰铢仍时常令他们感到担忧。但不管怎样,相信政府年内不会就此再次展开讨论,毕竟解决民生问题才是政府当前优先考虑的内容。

         至于未来3个月期望值,则比前月的101.3略微提高了1.6至102.9,素攀认为这与新政府经济刺激政策有一定关联。而政府也将会为了拉动内需加大政府预算支出,包括加快基建投资进度,推进新农经济发展等。

        对于制造业企业来说,影响他们经营的主要因素包括了中美贸易战引发的全球贸易减速,泰铢升值,国内政局,石油价格以及贷款利率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