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邮政面临品牌重塑和组织构架改革的压力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5日报道     泰国邮政必须尽快解决营收下滑的突出问题,建议要么加快品牌重塑,要么启动组织构架重建提升集团综合竞争力。

        数字经济和社会部长素提蓬就泰国最大的国资企业之一泰国邮政如何提高包裹和快递等主营业务表现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认为,邮政高层必须先对销售业绩尤其是盈利表现进行检讨,找出问题的关键并制定确实有效的整改方案。进而从根本上解决集团发展滞后的突出问题。

        对此,素提蓬给出了几点建议,即要么加快品牌重塑,要么启动组织构架改革启动重建。否则面对外资的市场抢占,邮政未来的命运将变得很艰难。

         另外,邮政内部还必须组建投资项目检察部门对资金预算使用状况以及投资收益进行跟踪评估,从而确保政府财政拨款用在了实处,并产生了确实有效的经济效益。而不是出现项目腐败的问题。

         泰国邮政发布的2019年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总营收140.87亿泰铢,比预期目标低了17.34亿泰铢。净利润10.60亿泰铢,低于预期10.59亿泰铢。而目前Kerry快递是泰国邮政最大的竞争对手,其他国外快递品牌也在加大对泰国快递行业的渗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