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坚持,不改变全年经济增3.5%目标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5日报道     坞达玛财长强调:今年GDP增3.5%目标从未因为经济增速放缓挑战而发生动摇。

        泰国财长坞达玛就2019年经济增速能否实现增3.5%的高预期目标回应称,尽管前路艰难,但其喜欢接受挑战。因此,至始至今都未放弃对实现全年GDP增3.5%的预期目标。

         如果是在放在年初,财长坞达玛的GDP增3.5%愿景不会有人提出质疑,但在年过大半且上半年经济增速仅交出2.6%增幅的情况下,要先实现全年经济增3.5%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更何况政府财政预算比预先延迟3个月到账的情况,坞达玛财长实现GDP增3.5%充其量就是让投资者和消费者暖心之举。

         而财长GDP增长梦想无法实现还表现在国内外大经济环境。全球贸易增长放缓,泰铢升值,人民币贬值,美国价值7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等等都是无法预估的风险和挑战。另外,还要考虑的反对党对执政党在治国过程中设置的障碍。

         尽管其领导的财政部准备出台一项总规模3160亿泰铢的刺激方案,但必须考虑到的是这些资金最终将会由联合执政的政党所支配。不管是农产品保价措施,还是国家福利卡措施。

          如果要想实现GDP增3.5%,那坞达玛领导的财政部至少要在今年余下不足半年的时间内创造4.4%的GDP增速。而这是巴育政府过去5年来都不曾取得过的政绩,这对于19个政党混合的执政政府来说,苦难程度根本无法想象。

        作为一个学院派年轻政客,坞达玛财长的乐观精神值得肯定,但对于泰国广大民众来说,实实在在能够触手可及的国家经济兴旺也许比漂亮的数字更实际得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