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富谢国民呼吁香港社会“止暴制乱”

0

据香港《南华早报》8月27日报道,总部位于泰国曼谷的正大集团(泰国方面称卜蜂集团)董事长、泰国首富谢国民当天在香港《明报》、《星岛日报》以及《东方日报》上刊登广告,以“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维护法治、共促繁荣”这16个字就香港近期持续的动荡局势发表其个人观点。

对此报道指出,谢国民拥有的投资公司卜蜂国际(CP Pokphand)早在1988年就赴港上市,因此香港对于他来说并不陌生并且他的企业目前还是数十家上市公司的主要股东,此外根据美国《福布斯》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他的家族是泰国最富有的家族,其财富总额在366亿美元左右并且家族企业所涵盖的领域较为广泛。

据了解,8月16日香港富商李嘉诚曾以相同的方式就香港局势表态,其中一款刊登于《东方日报》的广告引用了他过去多次用于规劝港人顾全大局的名句,即“黄台之瓜 何堪再摘”。

此后截至目前包括国泰航空及其控股方太古集团、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等多家企业与金融机构均做出了旨在呼吁香港社会各界反对暴力的表态。

另一方面,香港近期举行的示威活动所呈现出的暴力程度较过去出现了明显提升,而目前距离民阵方面宣称的“人大831落闸五周年”游行仅剩下不到4天的时间。

总部位于泰国曼谷的正大集团董事长、泰国首富谢国民当天在香港《明报》、《星岛日报》以及《东方日报》上刊登广告,以“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维护法治、共促繁荣”这16个字就香港近期持续的动荡局势发表其个人观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