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收编甲米机场计划失败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0日报道     泰国机场集团(AOT)收编甲米机场的计划宣告失败。作为泰国机场管理局最盈利的资产之一,该机场每年贡献近5亿泰铢的营收额。

         作为泰国机场管理局与泰国机场集团(AOT)就全国4个国有民航机场企业托管协议的一部分,AOT最终没有如愿拿到甲米机场的托管权。双方早前的托管协议谈判中并没有包括甲米机场,但最后AOT方面希望用甲米机场替换色军机场加入到4座国有民航机场的托管协议谈判中。

        但最终AOT的主张没有得到机场管理局和内阁的一致同意。机场管理局否认该提案主要是甲米机场的优势和盈利能力。作为泰南热线机场之一,甲米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已经让甲米机场成为了该地区一个至关重要的国际机场之一。从战略地位和经济影响力来说,不亚于苏梅岛机场和普吉机场。

        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泰国机场管理局全年营收额为8亿5247万泰铢,其中甲米机场贡献的营收额就达到了4亿6940万泰铢,占比55.05%。而这也是该局不同于将甲米机场纳入此次托管协议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如果AOT收编甲米机场计划成功,那机场管理局将面临巨大的财务问题。目前该局管理的国有民航机场共有28座,而甲米机场是其中盈利最好的,也就是该局的核心资产。如果甲米机场一旦脱手转由AOT托管经营,该局余下的24座机场将可能因为没有足够的资金而面临严重的折旧和亏损风险。

        交长萨沙炎表示,将会继续推动来兴机场、武里南机场和乌隆3机场与AOT的托管协议谈判。而甲米机场将被排除在此次谈判讨论中。

甲米海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