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从泰国进口大量猪肉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日报道     泰国在防御和应对非洲猪瘟方面的付出正在收获回报。中国及中国香港已经向泰国抛来大量进口订单。

        泰国猪协官员透露称,泰国在防御和应对非洲猪瘟方面的成功迎来了收获。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泰国猪肉出口将迎来至少能够持续2年以上的高速增长期。

        他认为,这个各方努力付出后理应得到的回报。泰国在打击和防御非洲猪瘟方面可谓非常成功,这从中国和中国香港不断飞来的猪肉进口订单就可切身感受到。

        在中国国内大面积爆发非洲猪瘟后,作为中国香港最重要的猪肉供应市场,中国内地的猪肉供应出现了严重的紧张状况。而这给泰国提供了巨大的机会。据悉中国香港90%的猪肉来自内地供应。泰国至今仍未出现过非洲猪瘟疫情的报道,因此,这对于中国和中国香港来说会是理想和稳定的供应市场。

        比如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里,泰国出口香港的猪肉同比增长了40%。总量增加的同时,价格也有大幅提升。如果泰国能够保障猪肉出口品质,预计在未来2-3年内,泰国都是香港猪肉重要的供给国之一。

        2018年泰国向中国香港出口猪肉1408吨。而截止今年上半年,泰国就向中国香港出口了895吨的猪肉。随着需求的增长,预计年出口量会在2500吨左右。

         另悉,中国内地正在全力解决非洲猪瘟影响,预计需要花费1-2年时间左右。而这将为泰国猪肉出口香港提供至少2年的蜜月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