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增值税有望再延1至2年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日报道     财政部将会尽快推动内阁就现行7%增值税向后再延长1年到2年作出努力。

         财长坞达玛指出,现行的7%增值税水平符合泰国当前的经济发展和购买力需求。他说财政部将会尽快在内阁例会上提交相关议案,延长增值税上调的步伐。

        按照规定目前现行的7%增值税将在本月底迎来截止日,如果当局不在出台延长现行增值税的政策, 那增值税提高至10%将会给泰国国内经济复苏带来更大的压力。税务部门消息称,最新月季政府增值税收入出现下滑,突显国内消费疲软以及经济成长面临更大阻力。

        财长补充说,现在最希望看到的是国内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稳定的发展速度。如果增值税税率提高了,那只会影响泰国未来的经济表现。如果上调增值税必将会给引发国内消费进一步下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