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担心失业恶化家庭财务状况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日报道     泰国央行决定将影响下半年家庭债务风险管理的关注点更多的转移到就业和健康上。当然个人消费信贷增长也是需要持续关注的内容之一。

         在泰国央行发布19/2季度家庭负债数据报告资料后,央行也决定调整下半年有关家庭负债风险调控管理的关注点。之前为了解决房贷风险,央行出台了房贷紧缩政策,对二套房以及联名贷款等住房贷款项目实施更为严苛的执行标准和程序。

        在房贷调控政策发挥作用后,央行有必要对其他经济指标作出新的约束和政策调整。而个人消费信贷将是接下来重点关注的对象,因为在家庭负债总额攀升至13万亿泰铢过程中,个人消费信贷快速增加是个非常关键的因素。

         而在央行看来,影响或是能为个人消费信贷提供保障的将是就业问题。财经办公布的数据显示,政府增值税出现了连续2个月的下滑,表明消费疲软。如果这样的情况得不到改善,势必会引发新一轮的失业潮。而这正是央行担心的,因为一旦失业收入不固定,家庭负债将面临更大压力,民间借贷将会升温。

         另外,央行也在持续关注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进展。如果3千亿计划达成预期效果,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家庭负债的压力,反之也可能因为新的刺激消费措施而推高家庭负债率。

失业&家庭负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