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沙炎暗示中泰铁路推进将提速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4日报道     中泰铁路项目推进有望获得额外提速。萨沙炎交长于近日在谈到中泰铁路曼谷至廊开线时强调,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加速项目进展,全力争取2023年原定通车目标。

        萨沙炎交长的这番讲话对于中泰铁路来说不可不谓是带有一缕暖意。从内阁最新通过的一项交通部高级领导任命来看,萨沙炎表示将会加速中泰铁路进度是有原因的,而不仅仅只是随口说说而已。尽管中国方面对于中泰铁路推进速度有不同的看法,但至少中方一直都保持足够的耐心和信心。

        萨沙炎认为,中泰铁路作为一项能够为泰国带来巨大社会和经济效应的战略性基建工程,进度上落后老挝的中老铁路的确有些令人失望。但不管怎样,他表示,交通部将会全力推进和支持这个关乎东北部经济和轨道交通战略发展格局的基建工程。

        中泰铁路曼谷至廊开线总投资额1790亿泰铢,作为中泰两国首个大型铁路合作项目,整个项目将被分包为14个子承包合同。除部分涉及高密技术的部分需要由中资企业承建外,大部分工程将由泰国本土企业承建。

        截止目前正在推及施工的仅有2个,另外有5个待批的合同和5个待招标的合同。而总投资额61亿泰铢的中泰铁路维修中心预计将会在月内有结果。        而在内阁最新一次例会上,交通部成功申请到了一笔7.51亿泰铢的预算,用于启动中泰铁路第2阶段呵叻至廊开段项目的研究和工程项目设计的工作。

萨沙炎交长谈中泰铁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