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客运继续推进35辆EV巴士采购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5日报道     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再启动一项纯电巴士上路公测计划,此次测试的车型由泰国纯电集团提供,作为该公司首款车型,该车全长8.5米,搭载150kw蓄电池,另外还配备了24个座椅。

         尽管集团振兴战略计划被交长萨沙炎撤回重审,但集团管理层仍努力推进在纯电等新能源巴士的换代工作上。近日公司与泰国纯电集团签署了一份合作谅解备忘录,对后者首款纯电巴士进行上路实地公测。

        作为泰国纯电集团公司推出的首款纯电车型,该车搭载了一个150kw的蓄电池,整车长8.5米,车内配备了24个座椅。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大众客运集团将在3条公交线路上对该车进行测试,测试的时间周期为45天。

        对于曼谷大众客运集团来说,加快旧车淘汰和新车加入编队对于集团未来的发展和实现扭亏为盈具有重大意义。而纯电巴士采购计划是该公司极力推动的项目之一,尽管之前也和多家企业合作测试过多款纯电汽车,但最终都在预算申请方面遇到了助力。

        按照该公司一系列新车采购计划,纯电巴士采购计划为35辆。至于在萨沙炎交长的领导下是否会增加采购配额目前还不得而知。

作为大众客运集团债务重组和集团盈利振兴战略的核心部分就是如何在短时间内优化千亿泰铢的债务,实现长期稳定的盈利。

        而加快旧车淘汰启用新能源汽车提升运营销量等被认为是振兴计划能否成功的关键。按照该集团制定的振兴计划,仅旧车淘汰计划估计就需要200多亿泰铢的预算。目前已经推进的是489辆NGV公交车换新工作。

       接下来,还将推进多个公交车租赁和购租计划。按照规划,整个换新工作将会在2021年内完成。届时,大众客运集团的运营销量和盈利状况将会得到极大的改善。在之前的公交票价提价过程中,公司营收状况就已经呈现出积极的改善信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