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2025年可再生能源目标23%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6日报道     在曼谷举行的第37届东盟能源部长会议上,与会东盟各国就共同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量达成新的共识,即到2025年将可再生能源使用量提高到23%。

         泰国能源部长颂提拉在做大会总结发言时就2019年于曼谷举办的第37届东盟能源部长会议取得的成果表示称,与会东盟各国能源部长就在2025年促成本地区内可再生能源使用向23%目标迈进作出共同努力达成共识。

        作为东盟地区能源安全重要的保障之一,可再生能源使用量多少将直接关系和影响到未来本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泰国天然气和石油资源储量有限,因此努力提高可再生能源项目发展,使用更洁净的能源变得越来越紧迫。而此次会议所取得的共识将有助于加强本地区能源结构安全,减少对石油天然气等不可再生资源的依赖。

         泰国政府除了努力引导国内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和发展外,也积极从邻国购买可再生能源。比如从老挝购买水电,另外国内也加大注入垃圾发电、生物发电以及太阳能发电及风能发电等项目。

         此外,会上泰国还与老挝和马来西亚就跨国输电项目达成新的共识,即老-泰-马3国间的输电量从100MW提高到300MW。这也是东盟可再生能源使用量23%目标的具体行动之一。目前东盟可再生能源使用量仅14%,具有23%目标还有仅10%。老挝希望成为东盟最大的电能输出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