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年中秋月饼消费9.5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9日报道     今年泰国中秋节月饼消费支出9.5亿泰铢,同比料增2.1%。开泰建议从口味和包装创新吸引购买力更活跃的年轻消费群体,从而缓解老客户流失。

        对于本月13日即将到来的2019年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开泰研究发布今年中秋节月饼礼盒消费报告称,今年月饼消费金额约合9.5亿泰铢。尽管支出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1%,但增长更多来自原料成本价格的上涨,而非消费群体的增加。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今年中秋节月饼消费可能会比往年相对减少。原因主要是做月饼的原料价格涨价,导致月饼销售价格上调。而从消费购买力的情况看,月饼消费人群本身呈现出逐年下滑的趋势。

        开泰研究中心建议商家和饼屋加快新产品创新步伐,推出更环保简易的包装,同时在口味上作出更多创新,以吸引拥有更强购买力的年轻一代。必须承认一点就是,老一代消费者正在逐年减少,尽管他们对中秋吃月饼仍怀念,但月饼必须随着时代变化而作出积极改变。

         报告指出,今年传统观念月饼购买群体比去年略有上升,从去年的59.6%提高到了61.4%。其中47.1%的购买者都是自食,另外拜祭目的的占26.6%,送亲朋好友的22.3%,另外走朋友同事的4%。

        而报告中一项数据值得引起关注,那就是月饼购买常客,他们今年购买月饼数量从去年的7.5个减少到了7.2个。单价上涨是其中一个关键因素。像今年购买月饼支出预算是992泰铢,去年则是997泰铢。

         月饼涨价是他们减少购买数量的原因之一,其中29.5%表示月饼贵了,尽管想吃,但目前也只能少吃了。开泰认为,饼家或商家应该应对老消费群体减少的实施,通过产品口味和包装上实现创新,从而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尤其是年龄在20-39岁之间的消费群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