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30万包平价糯米周内上架蓝旗商铺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9日报道     商业部准备30万包袋装糯米救急全泰蓝旗商铺,持国家福利卡者预计最快本月11日可购买到平价糯米。

        据泰国商业部消息称,针对近期国内糯米价格偏高的问题,商业部长朱林已经启动紧急议案,要求碾米厂加急生产30万包袋装糯米供应蓝旗商铺,以缓解涨价后对喜欢食用糯米低收入家庭的影响。

        朱林部长表示,这是政府采取的紧急救助议案之一,希望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糯米涨价后的影响。同时也希望公众对近期糯米涨价原因有更深刻正确的认识。

        按照部署,首批政府平价糯米将于11日上架部分蓝旗商铺,之后将陆续确保全泰所有蓝旗商铺都有供货。总计30万包袋装米主要分为2个包装规格,分别是:售价70泰铢的2公斤重袋装糯米和175泰铢的5公斤重袋装糯米。其中2公斤重20万包,而5公斤重10万包,合计30万包。

         另据碾米厂消息称,这批总计30万吨袋装糯米将会在本月17日全部打包装成发出。而商业部此次上架蓝旗商铺的袋装糯米售价更是不普通市场低了10-15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