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20年税收目标2.11万亿

0
土地及建筑物税

泰国中华日报9月9日报道     财长坞达玛谈2020年政府财政税收目标称,只有确保税收拿到2.11万亿泰铢才能为政府未来投资提供资金保障。

        财长坞达玛在谈到政府2020年税收目标时透露称,如果按照政府制定的未来20年国家发展战略规划,从目前起政府财政税收收入就必须提高到2.11万亿泰铢的水平。否则政府未来投资工作安排将面临资金方面的压力。

        当然,政府也不会因为实现税收目标而增加公众尤其是社会弱势群体的赋税压力。比如对小网店卖家以及刚刚走出校园不久的大学毕业生给予适当的免个税优惠措施。

        而与此同时,他还敦促税务部门要积极推动向电商开征电商税的工作,营造更好的商业竞争环境的同时,最大限度提高政府财政税收收入。可以说,目前电商缴纳的税金与其收益并不成正比。

         至于7%增值税是否会再延迟1年,他表示,目前还没有最终的定夺。而一切都会在本月30日截止前会有最新的信息释出。税务局之前曾报道称,增值税一旦提高至10%,政府每年新增千亿泰铢。当然如果继续维持现有的水平,增值税也将不会新增千亿泰铢。

         至于个税下调10%的进展,他表示,首先考虑的是新毕业大学生以及初创的电商卖家等。比如,毕业生免个税时间为毕业后5年;电商卖家免税为2年。

         税务局统计数据显示,全泰申报个税人员1070万人,但实际被扣个税的仅400万人。这其中财务状况较好的纳税人仅3%而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