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提高携带电脑登机乘客安全要求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9日报道     泰国民航管理局近日发布公告,对乘客随身携带的15英寸MacBook Pro便携式苹果电脑实施额外的安全限制性措施。这是泰国针对该款问题电池电脑召回计划采取的最新举措。

        泰国民航管理局局长朱拉透露称,民航局已经发出一份最新的有关乘客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安全实施细则,即对苹果问题电脑实施额外的安全限制性措施,要求安检人员和乘务人员对携带有该款电脑的乘客提出至少3项警示。

        首先是禁止乘客在飞机飞行过程中为电脑充电。其次就是确保电脑处于完全的关机状态,而不是睡眠待机。最后就是要求乘客在发现电脑有异常发热情况的必须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Apple 已经确定,少数较早推出的15 英寸MacBook Pro 电脑中的电池可能会过热并造成消防安全隐患。受影响设备的售出时间主要在2015 年9 月至2017 年2 月之间,苹果方面会根据产品序列号来确定产品是不是符合这项计划的条件。

         这也是泰国民航局针对该手提电脑安全作出的最新规定。该安全条例并没有限制乘客禁止携带该款电脑登机。仅仅只是对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提前作出预警,以免造成更大伤害。

自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