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延迟7%增值税调整至明年9月底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0日报道     泰国内阁10日理会正式通过财政部提交延迟7%增值税截止时间至明年9月30日的议案。

        尽管作为政府财政最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增值税同比出现下滑部分原因来自国内消费疲软。坞达玛财长认为,增值税调整在当下不具备应有的环境和条件。尽管上调增值税能为政府财政带来不错的税收收入,但从另一方看势必会对拉动国内消费造成负面影响。

          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后,财政部还是决定延迟增值税调整的时间,继续维持当前7%增值税标准至明年9月30日。如果从近期增值税收入减少细分,主要来自进口商品同比出现减少,另外就是国内消费经济不振。

         但税务部门最新发布的8月份增值税税收情况看似乎已经有回调,实现了同比增4.4%。坞达玛财长希望各方能够在当前的非常时期协同努力为确保经济增长目标贡献努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