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承认:没有经济绝对掌控权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0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公开亲承已丧失对泰国经济政务的绝对领导权,没有领袖的多党派混合经济编队能否产生预期的化学反应令外界倍感焦急。

        即便是直接向巴育总理汇报经济内阁工作和政府经济监督组长谷塞对此也表达了担忧强调,新经济内阁是全新的,没有决定的领袖。尽管颂奇副总理主管国家经济事务,但也仅对4个经济部委有号令权。

         颂奇副总理近期也公开承认了这个事实,就是其不同巴育1.0治下拥有统领政府经济的决定领导权。而现在直接管理的经济部委仅有其中4个。而颂奇的讲话也释放出某些信号,就是由其他政党领导的,比如交通部、商业部以及农合社部都已不在其决定的掌控之内。因为作为民主党党魁的朱林不仅出任副总理,还兼任商业部长一职,同时农合社部一把手也来自该党。

        另外像交通部则直接在自豪党的管控下。之前不管是交通部,商业部还是农合社部可都是在颂奇副总理的直接领导管理之下,而各部长也都是其同一个阵营成员。

         尽管颂奇副总理仍对包括财政、能源和工业等3经济部委有领导控制权,但不可否认的一点就是3大政党都有各自的施政计划,完全的无缝融合将非常困难。这对于多党制联合政府想要短期内产生积极的化学反应变得尤为困难。

         NIDA最新发布的调研报告似乎也印证了这个事实,巴育2.1之下经济内阁能力评估考核全部为不及格。而没有绝对经济政务领导权的颂奇副总理也将难以落实推进巴育1.0治下的政治经济政策遗产。尤其是在泰国经济正面临突出的减速阶段,群雄割据的经济内阁将如何寻找到一种合作共赢的模式变得尤为迫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