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政府经济内阁面临的信任危机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1日报道     巴育政府解决经济困境的能力正在遭遇越来越广泛的公众质疑。而颂奇近期一句“自己已没有经济大权”推卸责任式的言论更是将公众最后的希望也浇灭了。

       泰国国家管理学院(NIDA)最新发布的一份民调报告结果显示,泰国民众对于巴育治下政府经济内阁的领导力和解决突发经济问题的能力感到了极大的失望。也许这种失望的情绪早在大选后新政府内阁组阁的漫长等待过程中被逐步放大了。

         尽管巴育如愿获得了其第二个总理任期,但围绕其内阁的经济团队已经不再是右臂颂奇一人所能掌控的。为了得到足够多的民代支持,支持巴育连任总理的泰国国民力量党不得不将多个重要的经济部委交由民主党和自豪党管理。

        这无疑让颂奇失去了对经济大权的独揽。从新政府完成组阁后各经济部委一把手的言论举止来看,主管经济事务的颂奇副总理已对其中某些部委失去了掌控,看看交长萨沙炎自上任后对国资企业人事调动的各种言论。甚至公开要求颂奇阵营的泰航董事会主席主动辞职。

         而颂奇副总理更是在近日承认了这个事实,就是其已经没有对经济部委的绝对掌控权。目前其负责监管的经济部委仅4个。像交通部、农合社部、商业部等都已不在其直接管控范围。

          公众的质疑还包括政府决策者并没有对可能遭遇的经济打击和风险作出准确的预判,与此同时,在处理突发经济问题方面也显得非常不职业。NIDA报告指出,接近半数受访者对于政府解决经济问题的能力表达了不满。甚至有仅3成受访者抱怨决策者只关注乌纱帽而把民众疾苦放在一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