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成功实施第一例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空中救援

0

 中新网昆明9月15日电 (缪超)记者15日从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获悉,近日云南成功实施了第一例高速公路道路交通事故空中救援,此次救援规范了“空地一体化”救援程序,提升了高速公路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12日,云南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昆曲大队小新街警区路段发生两车追尾事故,造成两人受伤,其中一人病情危重。

当时,昆明入城方向车流量激增,昆明北收费站和沣源立交已经严重拥堵。时间就是生命,如何用最短的时间把伤员送到医院是摆在民警和医护人员面前的一道难题。

  警方根据《云南省“警保合作”道路交通空中应急救援指挥工作方案》立即启动救援程序,立即协调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昆明分公司、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做好救援准备。

  随后,救援直升机起飞前往事故地点,受地理条件的限制,为确保安全,空中救援采取了接驳救援的方式进行。

 首先通过高速公路急救车将伤员从事故现场转移至具备降落条件的嵩明服务区。救援直升机接到伤员后,仅用32分钟就安全地将伤员送达医院。

  据了解,云南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昆明分公司、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于2018年2月就建立了“警保医空中绿色通道”救援机制,此次救援是云南省第一例高速公路道路交通事故空中救援。

  云南地处云贵高原,境内有横断山脉和乌蒙群山,当地绝大部分高速公路建在了高山峡谷间。此次空中救援规范了“空地一体化”救援程序,提升了高速公路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救援赢得了时间,极大的提高了交通事故危重伤者的救治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